卿言多务孰若孤

醉心武学的竹宗大师姐8

  

  6600字+

  ⚠️大刀预警

  

  B. 你实在是等不下去了,匆匆下了山。昭都,你沿着当初碰见李红蝶的那条路走,发现了正在跟踪李红蝶的厉师姐。你悄声上前,却仍被师姐发现了。

  “谁!”师姐迅速回头,在看见你的一瞬间她怔住了。

  师姐赶忙转头继续跟踪李红蝶,一边追一边压低声音质问你:“不是不让你跟过来吗?”

  “我也是元月宫弟子,你能为元月宫做的事我一样能做,更何况……不放心你一个人。”

  “你疯了吗?此次行动风险未知,若元月宫一次失去了两位镇派弟子,对元月宫难道就不是损失吗?早知你如此的不听劝,我就不该把李红蝶的事告诉你。”师姐责骂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懊恼。

  “师姐,正事要紧。”

  听了你的话,师姐也不再责备你,只带着你远远地跟着李红蝶,一路上你们一边跟踪一边探查,奇怪的是这一路上没有一个人监视和阻拦你们。

  你们跟着李红蝶一道进了一个杂货店,在杂货店的围墙之后,你们听着李红蝶和那个人的对话。

  “真有能让男子喜欢上自己的药?”

  是李红蝶的声音

  师姐赶忙趴在墙缝上看里面的人,随后转头向你做了个口型“元阳宫”

  你随心里早有准备,却还是吃了一惊。

  李红蝶是怎么跟元阳宫勾结上的?你心感疑惑。

  等等刚刚李红蝶说……糟了!李红蝶喜欢顾师兄,她要给顾师兄下药!

  “她要走了!”师姐正要去追

  “厉小姐,还有……沈小姐,在偷听什么?”

  默娘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心里咯噔一下。回头一看,默娘正微笑着看着你们两人,她的脸色从容平静,而你只觉得这抹微笑极其渗人。

  厉师姐护在你身前,率先开了口

  “原来是‘江湖第一正派‘的默长老啊,看你与我派弟子相谈甚欢,想是相识已久吧?”师姐特意把“江湖第一正派”说得极重,颇具讽刺意味。

  “厉小姐言重了,既然来了,不如喝杯茶再走?”默娘的眼眸深不见底,脸上仍带着蛊惑人心的笑容。

  “我呸!老子没时间同你叙旧,等我捆了那叛徒,再来找你算账。”

  说罢,厉师姐就飞奔去追。

  “想跑?”默娘正要去追,你上前拦下。

  “师姐快去,这有我拦着!”你朝师姐喊到

  “那你小心。”师姐追了出去

  默娘冷笑了一声“沈晴柔,你还真是天真啊。”

  “你什么意思?”你心里一阵不安

  “你那师姐一意孤行,你也不比她强多少。就算你们真的抓了李红蝶又能怎么样?”

  “废话真多。”你不欲多言,提剑向她攻去,不料此时,院墙内几个元阳宫弟子自墙上飞身而下。

  默娘趁机沿着厉师姐离开的路追了过去。

  你心下一沉,虽说你实力远高于他们,但毕竟是以少敌多,你一时难以脱身。

  好不容易脱身,你赶忙去找师姐,那几个元阳宫弟子皆受了轻伤,但奇怪的是,这几人像是有什么目的一样,往一个相反的方向去了。

  你没再管他们,一路飞奔到了通往西郊的一段路,你看见师姐正与默娘打斗。

  “师姐!我来帮你。”说着,你又加入了战局。

  默娘受了轻伤,败下阵来,你与厉师姐毫不犹豫,向西郊追去。默娘看着你们两个离去的背影,露出了诡秘的笑容。

  西郊,日暮西沉,你与师姐的影子在地上拉的很长很长,天色半沉,荒野寂寂,你们在这里没寻见一个人影,你感到惴惴不安

  “师姐,李红蝶真的是往这个方向来的吗?”

  “是的,我亲眼所见,不会有错。”虽然师姐亲眼见到李红蝶匆匆前往西郊,追到这里之后也感到有一丝不对劲。

  “这李红蝶,不会是故意把我们引来的吧?她能有这样阴险的心机?”

  厉师姐心生疑窦

  “但是默娘极力阻拦,不让我追过来,会不会是她跟李红蝶说了什么,让她来此取药?”

  此事疑影重重,但事已至此,必须得将李红蝶找出来,师姐继续往深处寻找。

  你蹙了蹙眉

  “师姐,当心有诈,若有埋伏,我们两人未必能应付得了……”

  你话音未落,乍见远处密林中,李红蝶正不知在寻找什么。

  “李红蝶!你给我滚过来!”厉师姐向那个红色人影大吼,飞奔过去。

  你跟上师姐,而在师姐把那个红色人影扳过来的时候,你和师姐都愣住了

  不是李红蝶!

  那真正的李红蝶在哪?你心里顿感不妙。

  “李红蝶”看见你们怔愣的样子,癫狂大笑,“哎呀,多美的两张脸啊,我都不舍得杀了呢,可惜是两个傻子,再美也是无用啊~记住我的名字,我不叫什么李红蝶,我叫文~婳~仁~”她的声音娇柔妖媚,像极了话本里说的女妖精,说着,她踩下了脚下的机关。

  林中,数十只羽箭齐齐向你们射来,你与师姐背靠背,将袭向你们的箭全部斩落。

  “师姐,这样耗下去不是办法,我们得赶紧回去!”

  厉师姐点了点头,拉着你往林外走,你们一边打箭一边前行,狼狈不堪。忽然一行人在你们面前,挡住了你们的去路。

  “是谁敢闯我的地盘?”

  为首的那个朝你们轻蔑一笑。

  “还是两个黄毛丫头,胆子不小,既然来了,那就别想走了!”

  话音未落,数十人向你们袭来,他们皆穿着统一而又奇葩的服饰,一看就是反派,林中刀光剑影,,一片树木七扭八歪地横在地上,像刚经历过一阵暴风雨。

  你与师姐以寡敌多,将贼人尽数斩杀,但数十回合下来,你们皆呈疲态

  你们身上皆出现了深浅不一的血痕,厉师姐终于还是撑不住,精气耗尽半跪在地上。

  为首的那个贼人从袖中掏出一个不知名的暗器,想要偷袭厉师姐。你心中大惊,使出最后的力气向那贼人刺去。那贼人见你向他袭来,慌忙躲闪,却仍被砍断了手指,暗器落在了地上。

  你也没了力气,用剑勉强支着身子,那贼人被砍了手指,怒不可遏,用另一只手抄起一把短刀,狠狠刺向你。

  “难道就要命丧于此了吗……”你累得提不起剑,心有不甘地闭上了眼睛。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你睁开眼,师姐护在了你的身前,而那把短刀没入了她的左肋,那个贼人的咽喉被师姐一剑贯穿。

  师姐倒在了地上,艰难地喘着气。

  你看见师姐身上插着的短刀,泪水夺眶而出,你死死抓着师姐的手,泣不成声。

  “别哭了……我还能走动……我们快回去,阻止李红蝶。”师姐试图站起身来来,却踉跄了两步,用剑撑着身子跪在了地上,她的伤口扔在汩汩地冒着血。

  “师姐,别再逞强了,这样下去你会撑不住的!”你踉跄着过去要扶住她,谁知她一下子瘫软在你怀里,晕了过去。

  “师姐!厉云霞!醒醒!”你哭着喊她,可她却再无回应。

  沉沉夜色将你们二人包裹在这寂寥荒野里,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和泥土混合的气息,你哭尽了眼泪,意识渐渐模糊,你强撑着一步一步地往前挪动,在失去意识之前,你似乎远远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宁长老……”你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昏倒了。

  

  等你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这一晚,你睡得极不安稳,等醒来的时候,你看见师傅正守在你的床前,眼睛里满是血丝,似是一夜未眠。

  “晴柔丫头,你终于醒了。”

  “师父……徒儿让你操心了……啊,对了,厉师姐呢?”

  师父摇了摇头

  “唉……你厉师姐伤势太重,至今昏迷不醒”

  “什么?我去看看她……”你刚要动身下床,却一阵晕眩,身上的伤又被撕扯到了,你一下子瘫倒在床上。伸手一摸额头,发热了。

  “哎,你也还伤着呢,就先别去了。你们这些丫头,怎么这么大的事都不跟我们商量呢……”师父说着责备的话却没有一点责备的语气,看向你的眼神满是怜爱。

  你这才忽然想起来

  “李红蝶呢?”

  “那丫头勾结元阳宫欲对长忆下药,她已经全都招认了,如今被关在地牢了。”

  你长舒了一口气,幸好,顾师兄没事。

  你还不知道厉师姐的情况,心里始终不安,师父看出了你的心思,帮你掖了掖被角

  “你现在,哪都别去了,你师姐现在由莲宗主亲自照料着,放心吧。”

  你心知自己去了也无济于事,只叹了一声。

  师父从旁边端来温热的粥

  “饿了吧,来吃点东西。这粥晾得正好呢。”说着师父把盛满粥的汤匙递到你嘴边,你忙从师父手中接过碗匙

  “徒儿不肖,竟让师父为我如此操劳,实在是对不住……咳咳”

  师父拍了拍你的后背为你顺气

  “傻丫头,说什么胡话呢。”

  “既然你也已经醒了,那为师就先回去了。”

  “师父慢走。”

  

  厉云霞视角:

  周围一片混沌,她在这混沌之中四处寻找着出路,忽而看见远处一片白色的光亮,似乎是出口。她奋力向光亮跑去,一阵目眩之后,她看清了这里的场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场景。

  “娘,你和爹爹要去抓坏人吗?”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女孩依偎在一个身穿淡蓝色衣裙的妇人怀里

  “是啊。”妇人慈爱地看着女孩,将女孩凌乱的碎发别在耳后。

  “那娘亲什么时候回来?”

  那妇人似乎有些踌躇

  “大约……一个月吧,等娘回来,娘就陪你过生辰。”妇人轻抚这女孩的脸,似是有些不舍

  “那娘要快点回来哦。”女孩笑意盈盈,露出了虎牙和一对浅浅的梨涡。

  妇人将女孩温柔地抱在怀里,靠在梨花树下,梨花树上已经满是含苞待放的梨花,在风中微微颤动。

  “娘!”师姐向着那熟悉的身影飞奔而去。却在碰到她的一瞬间,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了齑粉,随风而散。一场暴雨倏然而至,满地都是被暴雨砸落的梨花,那个女孩在暴雨中失神地走着

  “娘亲是骗子……大骗子。”

  “娘亲……”

  “娘……”

  

  ……

  

  “云霞!云霞!你醒过来了。”

  厉师姐艰难地睁开双眼,意识渐渐清明,只见竹宗主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坐在自己床头。

  “师父……晴柔呢。”

  竹宗主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你放心,晴柔没事,已经醒来多时了。”

  “那就好……那就好……啊对了,李红蝶呢?”

  “李红蝶勾结元阳宫,已经被关押起来了。”

  厉师姐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哎,你们这两个丫头,怎么这么大的事都不跟为师说一声呢?”

  “徒儿……怎能让师父涉险……”

  竹宗主心知自家徒儿就是这个性子,也不好说什么

  “另外……为师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你伤得不轻,这道刀伤幸好偏了几寸,不然便能要了你的性命,你这次虽说捡了一条命回来,但是伤了本里,日后也要好生将养,听烟罗说……你以后恐怕都不能动武了。”

  厉师姐听了这话,如遭雷击。

  “……什么?”

  “那我岂不成了一个废人?”厉师姐不敢置信,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云霞,别说胡话……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等晴柔彻底好起来了,,为师便让她来多陪陪你,好不好?”

  厉师姐沉默了,双眼无神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一想到从此这双手从此再也拿不了剑了,便觉得心如死灰。

  “……徒儿明白了,师父这两日憔悴了不少,是徒儿让你操心了。”

  “好了,跟师父还客气什么,既然你没什么事,那师父先回去了。”

  “师父慢走。”看着竹宗主远去的身影,师姐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七日后

  

  你基本好全了,你带着从金玉楼买的点心去看望师姐。

  “师姐!”你脚步轻快地踏入厉师姐房门,“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你的伤如今怎么样了?”

  你一进门,看见厉师姐消瘦苍白的脸庞,不由得一怔,使劲咬了咬下唇,让眼泪别掉下来。

  “你看,这是金玉楼新出的点心,我特意给烟罗看过了,她说你现在恢复得不错了,吃这些点心也无妨。来尝一尝吗?”

  你将食盒打开,糕点的甜香气息瞬间散发了出来,可师姐似乎没有任何兴趣。

  “……咳咳,晴柔自己吃吧,我就不吃了……”

  从前的师姐声如洪钟,在屋里说话院外的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而如今,她气息奄奄,你离她这么近才能勉强听清,你顿时鼻子一酸。

  你强行压下自己的情绪,强撑出一个笑

  “师姐你看,你院中的梨花树都开始结骨朵了,估计过不了几日,我们就能看见满树的梨花,到时候,我陪你赏花,怎么样?”

  “是啊……满树的梨花……咳咳。”师姐突然剧烈咳嗽起来,你紧忙上前拍了拍师姐的后背,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师姐……都是我不好……”你失声恸哭,师姐为你试去脸上的泪水。

  “傻丫头……这怎么能怪你呢……”

  师姐顿了顿,突然郑重地跟你说

  “晴柔……我有话要跟你说。”

  你止住了哭声,泪眼看着师姐。师姐似是鼓足了勇气才开口

  “我怕我来不及告诉你,其实我为你挡下那一刀,不是因为你是我师妹,也不是因为怕元月宫失去一个潜力巨大的镇派弟子,而是仅仅因为是你……咳咳……这些天,我想明白了,我对你的感情,不仅仅是同门之情。”

  厉师姐抚上你的脸

  “晴柔……我心悦你,看见你安然无恙,我甘之如饴。”

  你瞪大了双眼,心里泛起惊涛骇浪。

  “师姐……”

  “我知道,告诉你这一切,你一定很抵触吧,我就是希望你能多看看我,多陪陪我,能在我生命最后这段日子,念在我是个……”

  你不等她的话说完,便用自己的双唇堵住了她的嘴。

  师姐怔愣了一瞬,闭上了眼睛,生疏地回应你。你在厉师姐的唇上轻柔地反复厮磨,因为考虑到师姐的状态,你不舍地松开她。

  “不许胡说,你不许胡说!你会好起来的,等你好起来我就跟师父说,我们两个要永永远远在一起,我一辈子都陪着你,你不许胡说……”

  师姐轻柔地拥抱着你“有你这一句话,就足够了……”

  “师姐……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就当是为了我,好好活下去。”

  

  这些天,你每日都来陪厉师姐,你每天都给她带各种珍馐佳肴,可师姐每次似是没什么胃口。

  “师姐,你喜欢吃什么,我给你做,别不吃饭,你看你都瘦成这样了。”

  “只要是晴柔带来的菜,我都喜欢,只是我吃不下罢了。”

  你忽然想到一件事

  “师姐,你知道吗?自从李红蝶被关入地牢之后,外界关于你和李红蝶的风评就一下子颠倒了,他们说李红蝶勾结反派,厉云霞为民除害。”

  厉师姐闻言笑了两声,却又剧烈咳嗽起来。

  师姐用帕子堵住嘴,咳出了一摊血,她不欲让你看见转身将血手帕团成一团,藏于身下。

  你见状赶紧拍了拍厉师姐的后背,转移话题

  “师姐你看!这梨花开得多好,你记不记得我曾经给你买的衣服里有一件梨花暗纹的襦裙,你还没试过吧?不如拿出来试一试?”

  师姐笑着点了点头“好,都依你。”

  你扶着师姐进了内室,将那件缥碧色梨花暗纹襦裙拿出来为师姐穿衣,当你将襦裙系带绕过师姐的身子的时候,你发现这条裙子已经大了不少。你悄悄抹了泪花,强笑着让师姐照镜子

  “你看,是不是很好看?,我来给你梳妆,一会儿我给你做一副画像。”

  你为师姐梳了一个她从未梳过的发髻,戴上两只雕花银插梳和一只点翠步摇,似乎还差点什么,你院中去摘了一支梨花,将它别在师姐的发间。

  “这样就完美了。”

  你为师姐做了一副画,画中人窈窕倾城,眉目如画,宛如姑射仙人。

  你对师姐的美貌连连称赞:“师姐真可谓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

  “哎呀……好了好了”师姐笑着堵上了你的嘴

  

  

  你曾问过莲宗主,厉师姐的身子能不能好,莲宗主沉默了一会

  “云霞这伤,本就伤了本里,我日日为她用药,却效果不佳,而她又日日心情抑郁,怕是不好说。”

  “那若是,她心情好起来,是不是就能好起来了?”你抓住莲宗主的手急切地问

  莲宗主有些为难,不知该怎么告诉你

  “身上的伤,我或许还有医治之法,可心里的病,我无法医治。再者……她每天并不好受,能坚持到今日,也是不容易了。”

  

  

  你静静地独坐着,看着那副美人画像,良久,你将这幅画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只有这样,你才觉得她一直都在陪着你。

  

  这些天厉师姐的身子每况愈下,你用尽一切办法,也无济于事。

  这日,师姐静静地倚在你的肩头,看着渐渐飘落下来的梨花,她忽然开口

  “晴柔……我这几日总能梦见我娘。在梦里,她和我记忆的娘亲一模一样,可每次我一碰到她的时候,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晴柔,我已经二十年没见她了……”

  你的喉咙哽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师姐捻着地上掉落的花瓣

  “晴柔。”

  “我在呢。”

  “你给我买的那些衣裙里有一件大红色的,我今日想穿那一件。”

  你见师姐主动要换衣服,连连答应

  换上衣服,艳若朝霞的衣裙衬得师姐苍白的脸色有了些血色。你为师姐戴上凤钗花簪,更显得她像一个即将出嫁的新娘。

  “晴柔,好看吗?”师姐含笑问你

  “师姐是这天底下最美的女子,简直要把我的魂都给勾走了。”你笑着打趣她

  “我不如再给你做幅画吧!”

  师姐摇了摇头“不必了”

  “只让我看这一次,就足够了”

  窗外,日暮西沉,霞光渐暗,一阵风吹过,吹落了一地梨花。

  “天色晚了,你夜里风大,你快回去吧……还有,明天是我的生日,你一定要来啊。”

  你深深地看了一眼师姐

  “好。”

  

  第二日,厉师姐再也没能醒来,你听到这个噩耗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你听师姐院中的院仆说,师姐在梦里喃喃地叫着一个人,你忙问他:“师姐昨日夜里叫的是谁?”

  “厉师姐昨日夜里一直在叫‘娘亲‘。”

  

  ……

  

  师姐院内,最后一朵梨花也飘然坠地,而你的房间里始终挂着一副美人画像,以及——摆放着一个排位

  “妻   厉氏云霞之位。”

  

  你将一盏美酒浇于地上,焚去了那件梨花襦裙,泪眼含笑地看着那副美人画像。

  “云霞,生日快乐。”

  

  达成be结局:落霞云归

  

  

  这一章写得更艰难了呜呜X﹏X

  后续会更新关于元阳宫默娘是如何设的计谋和陷阱的以及A线后续剧情。

  谢谢观看(=^▽^=)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