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言多务孰若孤

醉心武学的竹宗大师姐7

  

  有刀警告⚠️

  

  (因为在原本的游戏中一个月按一天过,所以这里一月到二月算过了一天,与原来的剧情相比有些变动)

  7年1月 辰时,李红蝶梳洗过后,便匆匆出门,你注意到李红蝶装扮不同往日,又神色匆匆地出门,便猜测她要去昭都与那个人会面了。

  “红蝶师姐!你这么急匆匆的是要去昭都玩吗?不如带我一个?我正好也要去昭都玩呢。”

  李红蝶闻见你的声音,有些无措

  “啊……晴柔师妹,真是不巧了,我我今天有事,恐怕没时间陪你去玩。”

  你假装低头思考了一会儿

  “那红蝶师姐是去昭都吗?我正好顺路,不如我们一起走吧?”

  李红蝶神色为难

  “这……我不是去昭都,恐怕我们不能顺路。”

  “这样啊……”你用审问的目光盯着李红蝶的神情,李红蝶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仿佛生怕你问她要去干什么。

  你故作哀伤

  “哎,那还真是可惜,无人相陪,自己玩也是无趣,罢了,今天就不去逛昭都了,红蝶师姐快去办事吧,有时间我们一起去昭都逛逛。”

  李红蝶舒了一口气

  “那就先告辞了。”

  “红蝶师姐慢走!”

  你看着李红蝶渐渐走远,心跳却渐渐加快。

  李红蝶是个心思单纯的人,所有的情绪都写在脸上,就算是故意伪装,也装得漏洞百出,看她刚才的神情和她匆匆离去的样子,你便知道,机会来了。

  你赶忙通知厉师姐,师姐听了立即便要动身下山,你忙拉住师姐的手。

  “师姐!我同你一起吧,上次你被他们发现,这次他们恐怕要有所准备。”

  师姐挣开你的手

  “不必,我不能让你以身犯险。”

  眼看师姐就要一个人去,你着急了

  “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底细,万一他们故意设下陷阱,就等你去呢?”

  师姐垂下眼眸,郑重地跟你说

  “此次行动我未必能回来,我不能再搭上你,你记得,此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风险,若我过了一日还没回来,你就通知宁长老来找我……”

  “为我收尸……”师姐的声音有些沉重,你听到这四个字仿佛心脏重重地挨了一击,瞬间浑身麻木,你忽然有些后悔告诉厉师姐李红蝶的行踪。

  “师姐!我……”你上前要抓住师姐,师姐躲闪开来。

  “别跟过来!”

  师姐看向你,眼中满是决绝和狠厉,你怔住了。

  “别逼我跟你绝交。”

  说完师姐就独自飞奔而去。

  

  你心里惴惴不安,回到厉师姐的屋里,你发现师姐的抽屉未关,你正要帮师姐把抽屉关上,才发现抽屉里有一封信

  “沈晴柔亲启”

  ???

  “给我的?”你自言自语

  拆开信件,你读起了信上的内容

  晴柔,我这些天一直在调查当初我被造谣抹黑之事,因为怕引起对方注意,所以我调查的时候一直很小心,也因此我没能调查出幕后黑手,但调查时我隐隐约约觉得这件事与反派那些家伙有点联系,可是我与那些反派没什么嫌隙,并且这些谣言传得太过离谱,倒显得有些像故意这样传播好撇清什么人一样,结合以前李红蝶的表现,我觉得此事还是元阳宫的嫌疑最大。若对方真的是元阳宫,而我跟踪李红蝶的事又被他们知道了,那他们一定会找机会把我引诱出来,设计将我铲除,李红蝶私会之事已然暴露,他们定会在李红蝶彻底暴露之前有所行动,我不确定他们要对元月宫做什么,但是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我知道如果我猜测的不错,那我再次去跟踪李红蝶无异于自寻死路,但是无论李红蝶勾结的是反派那些家伙还是元阳宫,都将会是我元月宫的一大隐患,我手中没有证据,若我跟踪李红蝶拿到证据并且全身而退,你就代替我将证据公之于众。若是我没能拿到证据不幸殒命,那我的死就是指证李红蝶的证据。我不敢保证元月宫没有第二个间谍,因此此事不宜宣扬。如果我此次行动一日未归,那你就拿着这封信去找宁奉长老,让他来寻我。

  你拿着师姐留给你的信,浑身发抖,冷汗直流,你万万没想到,师姐竟然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性命算了进去,明明你也参与进来了,师姐却从未考虑过让你淌这趟浑水,只让你盯紧李红蝶。

  你心里五味杂陈,想到师姐可能面临的情况你感到如坐针毡,不知不觉那信纸已经被你揉坏了一角。

  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你打算做点什么。

  “我该怎么办……对了!信,若我将此事提前告诉宁长老,说不定他能帮我。”你拿着信飞奔出了门。

  宁奉长老门外

  “沈姑娘,长老一大早就出门巡视了,你稍后再来吧。”

  “他去了哪?我去找他!”

  “这……宁长老的行踪,小人如何能知,姑娘若是着急,不如进屋等等?”

  你心知宁奉一向行踪不明,又事务繁多,可能几个时辰回,也可能一天都不回,这样空等下去不是办法。

  “这样吧,你帮我把这封信送进去,一定要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你将信递给了院仆

  “是。”院仆拿着信转身进屋,将信放在了宁奉的书桌上。

  见此,你心里紧绷的弦松了松。

  可这还远远不够

  接下来你打算:

  (慎选)

  A.等待宁奉

  B.去找厉师姐

  

  

  

  厉云霞视角:厉师姐沿着当初跟踪李红蝶的那条路远远地跟着李红蝶,奇怪的是,师姐沿途探查周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李红蝶匆匆前行,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跟踪。

  厉师姐悄悄跟在李红蝶身后,一道进了一个杂货店。在杂货店后院的围墙之后,厉师姐静静地听李红蝶与那个人的对话。

  “真的有能让男子喜欢上自己的药?”

  厉师姐在外面正巧听到这一句话心里瞬间警铃大作。

  李红蝶喜欢的男子,不就是当年因失明而搬至后山的顾长忆吗?

  师姐透过围墙缝隙往里看了看,李红蝶对面是一个黑衣女子,正是元阳宫的默娘,她正一脸慈爱地对李红蝶说着一些蛊惑的话语。

  “果然如我所料。”厉师姐在心里暗自冷笑一声。

  “李红蝶好大的本事,看她与默娘如此亲密,想来是早就与之有了联系,甚至她们交往的时间有可能早于李红蝶进元月宫的时间,而她过了这么多年不仅没被发现,还深得泰宁长老喜爱,甚至成为镇派弟子……”想到此处,厉师姐怒火中烧。

  “你照顾顾长忆这么多年了,如何甘心拱手让人?这也算是最后的努力了。”默娘假装慈爱地哄骗李红蝶,眼神却似不经意地像厉师姐的方向瞟了一眼,厉师姐赶忙侧身躲开。

  厉师姐心知这所谓让男子喜欢上自己的药其实就是毒药,元阳宫借李红蝶的手毒杀顾长忆,到时候不仅顾长忆被李红蝶害死,当年他被元阳宫下毒之事也会生出蹊跷,李红蝶毒杀同门必然不能存活,到时候便是死无对证。真是好心机,好手段。

  李红蝶脚步轻快地从杂货店正门出去了,厉师姐正想去追,忽然

  “厉小姐,在偷听什么?”不知何时默娘从围墙的另一侧转至厉师姐身后

  厉师姐听见默娘的声音,心里咯噔一下,随即转身用森冷的目光睥睨着眼前之人。

  “原来是‘江湖第一正派‘的默长老啊?你跟我门派弟子关系如此亲密,想是相识已久吧?”厉师姐特意把“江湖第一正派”这几个字念得极重,颇有讽刺意味。

  “厉小姐言重了,既然来了,留下来喝杯茶再走?”默娘的眼眸深不见底,脸上带着蛊惑人心的微笑。

  “我呸!老子没有时间同你叙旧,待我将那叛徒捆了,再来同你算账。”说着,厉师姐便要飞奔去追。

  “想跑?”说罢默娘追了过去

  厉师姐出去,远远看到了那个红色的身影,她正走在去往昭都西郊的路上。厉师姐顿时心生疑窦“这李红蝶去西郊做什么?难道还要去见什么人?不管了,先去看看再说。”厉师姐健步如飞地跟了上去,而此时默娘也追了过来,拦住了她的去路。

  “厉小姐,这样神色匆匆的做什么?你就算真逮住了她,你也没有证据,你们门派的人又有几个能信你的?”

  “滚开!”说着厉师姐便与她打了起来,周围的人见状纷纷躲闪开来。

  默娘落败,受了轻伤,厉师姐冷哼一声便向西郊奔去。而她没有注意到,此时默娘脸上露出了诡秘的笑容。

  

  因为默娘阻拦,厉师姐跟丢了李红蝶,只得沿着李红蝶离去的那条路去找她。

  西郊,厉师姐远远地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在远处的密林中似乎在寻找什么。

  见此,厉师姐迅速追赶上去。

  “李红蝶!你给我滚过来!”厉师姐向那个红色的人影吼叫,见她没有任何反应,厉师姐迅速上前将眼前的人影翻转过来,一个陌生的面孔赫然映入眼帘。

  厉师姐心中闪过一道灵光,瞬间明白了“糟了,中计了。”

  

  

  

  

  A.你心知自己去了可能帮不上什么,反有可能将自己也搭进去,况且师姐再三嘱咐不许你跟上来,说不定她心里已经有了打算,若是自己去了还会拖后腿,于是你在宁奉的院里等待宁奉回来,你等了大约一个半时辰,你从未感到时间过得如此之慢,仅仅一个半半时辰,你却觉得像是过了一天一夜,宁奉还没回来,你坐不住了,打算亲自去找他,而在此时,李红蝶匆匆回来了。

  “红蝶师姐!”你看到李红蝶安然无恙地回来,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

  “师妹?找我有什么事吗?”李红蝶神色平静,眼中带着点点笑意。

  “师姐是去办什么事了啊?走的时候这样匆忙?”

  李红蝶似乎有些羞赧,不做言语沉默了一会

  “这是个秘密……我不能告诉你。”

  你有些困惑,看李红蝶的神情,不像是做贼心虚,反倒有些……雀跃?

  想到厉师姐跟踪李红蝶至今未归,而李红蝶安然无恙地回来,你心里越发不安,不能再等下去了。

  你飞奔而去,李红蝶感到疑惑

  “师妹你去哪啊?”

  你没有回答李红蝶匆匆下了山

  

  昭都,你四处打探厉师姐的下落,在通向西郊的一段路上,你看见周围一片狼藉似有打斗过的痕迹,旁边有一个老妇人,正在骂骂咧咧地收拾东西。你忙上前询问

  “婆婆,这里刚刚发生什么事了?”

  那个老妇人看见你身上佩的剑,吓得连连后退。

  “婆婆,别怕,我不是坏人,我就是来找我的一个朋友。”

  那个老妇人看你柔声细语,又没有要动手的意思,叹了口气,说到

  “我本来就在这里好好的摆着摊,不知怎的两个江湖人士就打了起来,把这里弄得一片狼藉,后来那个年轻点的打赢了,往西郊去了,年长点的受了伤,看见我们的摊子铺子被弄得一片狼藉,给我们各赔了一些钱财就走了。”

  你听完老妇人的话赶忙问到

  “那个年轻的长什么样?”

  老妇人回忆了一下

  “一身玄衣,一根木簪束着头发,看着也就二十岁出头。”

  你已然确定,这个就是厉师姐,向那位老妇人连连道谢,并将给了她一些碎银作为补偿。

  7年1月  酉时  天色渐暗,红日西沉,天边一片鱼鳞状的云被烧成了一片血红之色,霞光落日映在西郊的一汪死水中,仿佛一摊血水。你来到西郊,寻找厉师姐的踪影,远远看见远处的密林中,师姐正与一群打扮奇异的人打斗,你飞奔上前瞬身至厉师姐身后,将袭向她的暗器狠狠打偏。

  “小丫头?你怎么来了,不是叫你别下山吗?”师姐的声音有些疲惫,看来是与这些人打了有一阵子。

  “李红蝶回去了,你迟迟未归我不放心你。”你手中长剑贯穿了一个贼人的身体

  “李红蝶就是与这些人勾结的吗?”

  “是元阳宫……默娘。”师姐似是累极了,体力不支,说话都喘着粗气,斩杀了一个贼人之后,半跪在了地上。

  “师姐!你没事吧。”你看见师姐体力不支十分心焦,只是奇怪的是,这群人似乎并不想取你们的性命。

  忽然,为首的一个贼人手腕一转,从袖中取出什么东西向厉师姐袭去,你正被几人围攻缠的脱不开身,看见有人袭向了师姐心中大骇

  “师姐小心!”你转头的功夫,一道血痕出现在你右臂,与此同时厉师姐艰难躲开贼人的攻击,却扔被划伤了肩膀,师姐使出全身的力气斩杀了那个袭击她的贼人,然后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剩下的几个贼人见状,火速离开了,你没再追赶他们,忙上前查看师姐的伤势。

  “师姐,你怎么样……”你看向她的伤口。

  “……我没事,你,受伤了,快处理一下。”

  你摇摇头

  “我这就是点皮外伤,不打紧。”

  “啊对了……我们快回去,阻止李红蝶……她要给顾长忆下药。”

  你听见这话如遭雷击

  “什么!她要给顾师兄下药?!”

  “我们快回去……不然就来不及了……”说着,厉师姐要站起身来,谁知双腿如同灌了铅,刚站起身来又倒了下去。顺着肩膀上的伤口,她感到一阵如过电般的痛楚,这阵痛楚迅速弥漫至全身,她怎么也动不了了。

  见此情形,你心下一沉,师姐该不会是中毒了吧?

  师姐的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暗……器,有毒……”说完,她的嗓子彻底失声。你顺着师姐的目光,捡起地上染血的暗器,将它小心翼翼地包裹起来,,将自己和师姐的伤口简单处理了一下,便将师姐背到身上,艰难前行。奈何你手臂受伤,又刚刚经历过打斗,背着师姐,一步一步,走两步便停下来歇一歇,走着走着,你便满脸泪痕,师姐已经昏了过去,你不知她中的是什么毒,不知她会不会再也起不来,看着这漫地萧瑟,你心中的悲戚无限放大,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

  而在此时,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披着一身如霜的月色,在你眼前越来越清晰,是宁奉。

  “宁长老——”你哭着向他大喊

  宁奉瞬身至你身边,你在看清他的脸的一瞬间,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当他的手下将厉师姐接过去的时候,你紧紧抱住宁长老的腰身,泣不成声。

  “你终于来了……”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对不起,我来晚了……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但是师姐她……她中了毒……”

  他看着哭成个泪人的你,有些不知所措,笨拙地揉了揉你的头发。

  “好了,不哭了……我已经派人监视李红蝶了,你放心。”

  听到这一句,你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因为太过劳累,你在他怀着睡了过去,等你再睁眼已经在自己的卧室里了。

  

  

  李红蝶视角:子时,李红蝶趁着夜色下山,从黑衣人手中接过一瓶药,正要回去,被宁奉的手下逮了个正着。黑衣人二话没说,当场自尽,李红蝶被关押起来,经鉴定,那瓶药就是一瓶毒药,李红蝶也承认了这是元阳宫的药,但是却矢口否认这是瓶毒药

  “不会的……这不可能……”李红蝶泪如雨下

  “我只是想让元月宫和元阳宫解除嫌隙,我不是间谍。”

  

  *⃣李红蝶被关入地牢

  *⃣厉云霞中毒昏迷

  

  这一章写得太艰难了,呜呜X﹏X

  下一章更新另一个选项的结果,友情提示,B选项是be结局,后续还会更新关于师姐中的毒的来源以及师姐中毒后渐渐恢复与小师妹互通心意,有什么建议可以在评论区提出。

  这章可能写得有点糙,因为草稿放了太久了,呜呜X﹏X

  

  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