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言多务孰若孤

【师途】人不中二枉少年


  又名,中二少女的丢人日记

  

  看到tag冷冷清清,本来想六一的时候发活跃一下气氛,奈何没有灵感。

  ( ๑ŏ ﹏ ŏ๑ )

  *作者发疯之作,莫要当真

  主控精神状态挺好的,就是灵魂被疯作者夺舍了而已。

  

  

  在下姓沈,名晴柔,就在刚刚,我被一个白衣大侠给救了。

  贼人屠村,我在雪地上漫无目的逃亡,本来以为就要命丧于此的时候,他!从天而降!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光!这叫什么?!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英雄救美!?定是上苍不忍我这个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就此陨落所以才派下仙人搭救。

  哎,可惜,现在的我精气受损太过虚弱,否则我定要向这位天神说下那句名言:

  “多谢大侠相助,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迷迷糊糊间,我辗转来到了一处名叫“元月宫”的江湖门派。

  从这时起,我便立下誓言。

  我,沈晴柔,要成为这世上最最厉害的天下第一美少女侠士。我不仅要成为天下第一,我还要与天下所有仅次于我的美人缔结恋爱的契约。世界都将臣服于我,世人都将倾慕于我,敌人也要向我膜拜,我,便是这世上唯一的……!

  “晴柔?!你还好吗?为师的话你听见了吗?”

  咳咳……有些失态,不过师父他大约也听到了我的心声吧?他也为我的宏图伟志感到钦佩吧,你看,他的眼睛已经瞪得如铜铃一般大了呢。

  “啊,听见了啊。”

  我连连点头,脸上还挂着一抹动人的微笑,想必没有谁能拒绝一个娇柔可爱美少女的微笑吧。

  师父捋了捋胡子,满意地点了点头

  “嗯,听见了就好,一会为师带你去见见你大师兄和二师兄。”

  说罢,师父便转身离开了房间,师父离开后,我忽闻窗外一阵窃窃私语。

  “这丫头是不是脑袋摔坏了?”

  “很有可能,看着就不怎么聪明的样子。”

  ……

  啧啧,不懂欣赏的庸俗人类,不过没关系,我会用美貌征服他们。

  桃树之下,桃花纷纷,一对风度翩翩的少年侠客正站在桃树之下。这两个俊俏的少年郎,一个手执折扇斜倚树下,看起来翩然洒脱。一个抱臂睥睨着我,仿佛目中无人。

  这不就是话本中说的傲娇美人和不羁少侠嘛,我决定了,这两位少年便是我将来缔结恋爱契约的对象……之二了!

  就在我正想到我和那个不羁少侠的第三个孩子该叫什么名字时,那个傲娇美人忽然呼唤我的名字。

  “沈晴柔!你听没听见我说话?”

  那个傲娇美人正一脸不耐烦地看着我

  “叫你几声了?没听见吗?是不是真摔傻了?”

  那个不羁少侠上前一步挡在傲娇美人面前,刷地甩开手中的折扇上下打量我。

  “师兄就别吓唬人家小姑娘了。小姑娘,我是你二师兄,姬临江,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开口,我必知无不言。”

  我恭恭敬敬地向他行礼

  “二师兄好。”

  那个傲娇美人将挡在面前的姬临江师兄推到一边,也向我介绍自己

  “我叫钟离渺,是你大师兄,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问你二师兄,别来烦我。”

  姬临江师兄略有不满地斜了钟离渺师兄一眼。

  “啧,怎么跟师妹说话呢?师妹你别理他,他平日里就是这副德行。”

  钟离渺师兄翻了个白眼

  “切,你还好意思说我呢。上次你跟外宗的师妹表白,躲在桃树上想给人家一个惊喜却不小心把蜂窝踢下来被马蜂追了一路,还有上上次,找人代写了封情书想送给师姐却写错了字,让师姐错认成了请战书,被暴揍一顿,还有……”

  姬临江师兄的剑微微拔出了几寸

  “姓钟的,你不揭我老底会死么……”

  “我姓钟离……”

  眼看两位师兄剑拔弩张就要动手,师父赶忙上前喝止了他们。

  “都住口!”

  他们脑袋上各挨了一记。随后师父笑眯眯地看向我

  “呵呵,丫头,这两人便是你的师兄,以后他们要是欺负你你只管告诉为师,为师替你收拾他们。”

  

  听了师父的话,我乖巧地点了点头,表面上看起来我是个可爱懂事的好孩子,实际上……

  内心os: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哈哈哈哈原来姬临江师兄以前这么衰,给别的师姐师妹写情书?哼哼,早晚有一天你们都会为了我争风吃醋的!

  

  一早晨过去,也算是和师兄们都认识了,那么接下来……

  

  就正式开启我的修炼之路了!

  

  可是修炼的路上总是能碰到一些不友善的人呢

  面前这个刚一进元月宫就打扮得像只金刚鹦鹉的还算长得好看的臭脸妹子就是我的死对头——贾冬儿

  其实她要是不张嘴说话也算是个美人,一张嘴就让人忍不住想怼她。可惜这里不是永宁村,一切凭实力说话,几招下来,这个贾·嘴碎爱说坏话讨人嫌打扮得像个金刚鹦鹉·冬儿便吃了败仗。

  正当我得(嘚)意(瑟)地朝贾冬儿做鬼脸嘲讽她的时候,我那个傲娇美人大师兄走了过来。

  贾冬儿立即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哎呦呦呦哟,啧啧啧,演技还能再差一点吗?不过我那师兄也看出来了这个贾冬儿是演的,几句话就将她怼了回去,看着贾冬儿垂头丧气地走了,我笑盈盈地向大师兄致谢。

  “多谢钟师兄。”

  傲娇美人的脸色不知为何变得难看了起来

  “我姓钟离……”

  呃……尴尬了

  “哈哈……多谢钟离师兄……”

  师兄白了我一眼,从我身边离开了。

  “切,还以为能有多大不同,原来跟那个姬临江没什么两样。”

  

  若说爱好,我平生最大的爱好除了提升实力成为天下第一,那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美人还有暴揍采花贼拯救良家少女还有吃吃喝喝买买买还有牵线搭桥当红娘还有……(巴拉巴拉一大堆)还有对月独饮感慨人生了!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月影在我手中的酒里碎成一碗浮金。我摇晃着浊酒杯,看着天边明月,一时感慨万千。

  房顶上躺着喝酒赏月,别是一番风味啊。

  这人生啊,不过是浮沉一梦,谈笑黄粱罢了。天地之间,万物皆为刍狗,若使得我登青云而上,羽化成仙,俯瞰苍生,是否能令善恶有报,人间太平?

  寒风瑟瑟,吹得我的外袍猎猎作响,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

  成仙之前,还是先穿厚点吧,否则非但成不了仙,反倒成了个冻死鬼。

  我迷迷糊糊地站起身,打算从房顶上下来,却不料饮酒太多,眼前的景象晃晃悠悠的,我脚底一滑栽了下去。

  为了不让自己破相,我拼命护住自己的脸。

  然而我并没有摔在地上,反倒是摔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姜谋兮:“……”

  我:“……”

  我赶紧从他的怀抱里跳出来,然而我此时头重脚轻,一个没站稳,我又摔向他。

  “小心!”

  他赶忙扶稳我,因为脑子迟钝没反应过来,我的手按在了他的衣襟上良久,我才心虚地将手从他胸上移开。

  好像……手感还不错

  不过他似乎被我的举动吓到了,脸瞬间红得可以滴血。

  “你……没事吧?”

  “没事啊……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他看着我,表情略显复杂

  “你二师兄今日找到我说你最近精神状态有些反常,说你脑子似乎是被摔坏了。”

  ……

  姬临江……你这个……

  顾不上多想,我赶忙向姜谋兮解释

  “我挺好的啊……嗝,别听我二师兄瞎掰。”

  不过我如今的状态确实是看着不太好,他似乎也不太相信我的话。

  “我二师兄怎么跟你说我的?”

  “他说你没事的时候想上天。”

  “啥?”

  “……他说你想上天。”

  ……

  什么想上天!我那叫想成仙!

  “那你是怎么看待他这个话的?”

  姜谋兮思考了一下

  “或许……你二师兄所言非虚……”

  嘶……姜师兄你这个似信非信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突然觉得太阳穴有点疼。

  我揉了揉太阳穴回复他

  “今夜月色甚美啊,我不过是上房顶喝个酒赏个月罢了,没什么大碍,天色渐晚,姜师兄若是无事就请回吧,我送你。”

  我打了个哈欠,一阵困意上涌,酒劲也有些上头,我往前走了两步,结果左脚绊右脚,一个趔趄,差点又摔了个狗啃泥,不过好在即时被姜谋兮拉住了。

  ……

  今天真是衰爆了,在姜谋兮面前摔了三次。

  “你当真没事?”

  “真的,真的,我就是有些醉酒,叫师兄见笑了。”

  姜谋兮微微蹙起了眉

  “饮酒过量有损身体,你下次少喝点。”

  “嗯……”

  我已经有些抬不起眼皮了迷迷糊糊地咕哝了几句,便晃悠悠地开门回去睡觉了,至于我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第二天——

  院仆们皆以一种怪异的眼光看着我,二牛冲进房门

  “柔柔,你可是要出名了!”

  啊?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你忘了你昨天做了什么么?”

  我心中升腾起一种极其不祥的预感,只能小心翼翼地问他

  “我做了什么?”

  “你……你拉着姜师兄说了一些什么……呃‘我要与你缔结恋人盟约’‘你我的相遇是命运的选择’‘我要以月神的名义,放逐整个世界’……”

  “好了好了,别再说了……”

  内心升腾起一阵羞耻感,虽说只是几句话,但还是让人感到有些尴尬呢。

  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长舒一口气

  “只是说了几句话吗,还好还好……”

  “你确定只是说了几句话?”

  听到二牛这么说,我心头一紧

  “我还做了什么?”

  “你昨夜……耍酒疯……险些把姜师兄的衣服扒了,现在姜师兄躲在锦云殿不肯出门……”

  我××!还有意外惊喜!我昨日究竟是做了多少见不到人的事?!

  “那我是怎么回到屋里的?”

  “……姜师兄从你手中逃走后,你差点睡在门口,我把你拎回去的。呃,不过柔柔你也别太担心,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你扒的是姜师兄,不是别人。”

  “还有别人吗?”

  二牛欲言又止

  “钟离师兄和姬师兄也过来了,据他们所说他们都认为你脑子被摔坏了。”

  所以也就是说,我当着他们的面轻薄了姜师兄……还说了这些话……还间接坐实了我脑子被摔坏的传言。

  刚进门派不久就把脸丢光了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咳咳……要不,我先去给姜师兄道个歉?”

  “你还是先不要去了,他现在应当是不愿见你。”

  ……

  我欲哭无泪,正当我想要换个星球生活的时候,师父一脸担忧地走了进来。

  “晴柔丫头,你怎么样了?”

  “师父,我没什么事,我昨日醉酒,酒后胡言,但我绝对不是摔坏了脑子。”

  不过显然师父并不相信我的说辞,他从一旁端来了一碗黑乎乎的一看就十分难喝的药。

  “先把药喝了吧,为师一定想办法治好你的。”

  我真的,我哭死。我保证,下次再也不上房顶喝酒赏月了。

  

  (姬临江:“请问姜师兄,这次事件让你明白了什么?”

  姜谋兮:“……我可以拒绝回答吗?”

  姬临江:期盼的眼神

  姜谋兮:“不要在半夜去找正在喝酒赏月的小师妹。”)

  

  

  过了一段时间,就在大家认为我摔坏的脑子被治好了的时候,我才终于可以下山了。

  在山上修炼这么长的时间,现在终于可以去拯救苍生了!让那些恶贯满盈的江洋大盗们为我的到来颤抖吧!哈哈哈——

  姬临江:“这个月第几次了?”

  钟离渺:“第三次。”

  姬临江:“精气600就敢次次挑战江洋大盗?佩服佩服。”

  姜谋兮:“看来还是得加大药量,她的脑子并没有完全治好。”

  ……

  听听这话,真够无趣的。

  我出声反驳他

  “我那是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之前,先将自己的实力提升一下好吗?上月我从昭都回门派恰巧看见你一个人对抗三个采花贼,若不是我及时出手恐怕你就要落入贼手了。还有前两天在下山时碰见你,一个人对抗三个江洋大盗,若不是当时有姜师兄在,如今你刚捡回来的一条命啊,恐怕就要魂断于此了,还有还有……”

  姬临江摇着折扇侃侃而谈,越说越起劲,我赶忙堵了他的嘴。

  “二师兄,我知道错了,能不能不要再揭我的老底了。”

  我拼命向他眨眼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可是他却仿佛是占了我便宜一般,戏谑地看着我,还微微挑了下眉。

  “师妹你刚刚是在向我道歉吗?”

  “……姑且算是吧。”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为了不让他继续说下去,我忍。

  姬临江开怀大笑,虽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但我总觉得他没憋什么好屁。

  他忽地一脸坏笑地凑近我,压低声音对我说

  “师妹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只要回答我,我保证再也不说你的事,而且我会告诉整个元月宫的人,你脑子没病。”

  ……

  我翻了个大白眼

  “师兄你继续说吧,我脑子有病,就不需要你向他人澄清了。”

  见我不上套,姬临江有些急了

  “哎哎,师妹,你就不想听听是什么问题吗?”

  “不想。”

  我抛下两个字转身就走

  钟离渺:(嘲笑的眼神)“看见没,人家师妹根本不喜欢你。”

  姬临江:(捶他一拳)“你懂什么,难得有一个知己,她喜不喜欢无所谓,我喜欢就可以了。”

  钟离渺:(阴阳怪气地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姬临江:(不满)“姓钟的,能不能好好说话?”

  钟离渺:(一字一顿)“我,姓,钟,离!”

  姜谋兮:“……”(莫非这两人脑子也有病?)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